海音

【理砂】真理无法撼动,砂金:我不信

在这场公司专门为他开的庆功宴上,砂金微笑地捧着酒杯穿梭于人群之中,熟练地应对前来向他恭维的宾客们。尽管他内心很清楚,他们虽然脸上挂着笑向他举杯,心里巴不得自己早日跌进泥里。


但是这些都无所谓,他们不说自己也就装作不知道。即使说出来了,在大庭广众之下要他难堪——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毕竟自己确实就是这样一个恶劣的人,而且他也不在乎。


他心不在焉地与周围熟悉抑或陌生的人客套着,余光却在注意着宴会厅里的一个角落。拉帝奥教授站在那里。他刚刚骂走一个想跟他套近乎的蠢才,眼下正面色不虞地举着酒杯,好像在平复心情。


他就没有什么话想对自己说吗?


砂金不甘地想:毕竟自己这次为了完成任务,狠狠地利用了拉帝奥教授对自己的信任,甚至可以说是将他的信任扔在了地上还踩了几脚。


他难道就没有生气,没有愤怒,不想质问他吗?


为什么他都这么做了,拉帝奥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?


眼见着教授似乎是觉得宴会无聊,放下了手中的酒杯,准备转身离开。砂金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追了过去。


他挡在了拉帝奥的身前,笑得洋洋得意。


“教授,宴会还没有结束,这样急着离开,是不想见到我吗?”


拉帝奥扫了他一眼,没有回答,只是止住动作,耐心地站在原地。


砂金等了等,依然没有如愿从拉帝奥的脸上看出一丝愠怒的迹象。心中那莫名的情绪刺激得他头脑发昏,他几乎要口不择言起来。


砂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出于怎样的心理,又想要从对方那里得到怎样的答案。他只是挑衅地笑着,竭尽全力地挖苦对方,轻易便将自己的信任给予了他人,尽力得向对方展现自己是一个多么恶劣的家伙。


然后呢,他会不会对自己露出一副失望的表情,抑或是破口大骂,然后转身离去,不愿再多看自己一眼——就像他此前经历过的千百遍一样。


他怀着一种几乎可以称作期待的心情看向拉帝奥,却惊诧地发现对方脸上的表情仍然没有一丝一毫的波动,就如同十几分钟前自己刚朝他搭话时一样。


教授只是认真地注视着他。


没有得到自己预期的反应,砂金只觉得自己脸上的笑容马上就要维持不下去了。他尴尬地陷入了沉默。


“砂金”此时教授才慢悠悠地开口了,他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平稳,又带着一丝不容置疑的威严,直直地戳到砂金的心脏。


“下一次你我再经历这种情形,我依然会答应你。”


砂金吃惊地望向他,正好撞进拉帝奥注视他的目光里。他下意识地后退了半步,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了一种名为慌张的情绪。


最终他选择了落荒而逃,虽然明明他才是胜利者。


拉帝奥站在原地,注视着砂金匆匆离去的背影,直到他消失不见,随后也离开了宴会。


砂金狼狈地逃出了酒店,坐到了大门边的花坛上。 他颓然地用手捂住了脸,他不是笨蛋,甚至在人际交往上他可以称得上如鱼得水。于是他也没有足够的理由来欺骗自己,他这些异常的行为通通都指向了一个答案,而他一直在回避。


他不敢面对拉帝奥对他的直白的感情,但他又做不到将它完全置之门外。甚至于,他很在乎拉帝奥教授对他的态度是不是特殊的,但是在得到确定的答案之后又胆怯地选择后退。


我真是一个矫情得要死的家伙。


砂金烦躁地揉着自己的头发。


老天爷仿佛也不耐烦看他再这么纠结下去了,没有预兆便突然下起了大雨。


砂金呆愣地站在雨里,思考自己接下来是回宴会厅继续那无聊的应酬,还是冒雨回家丢下那一堆烂摊子。


正当他思索之时,雨停了。他困惑地抬头,才发现是教授为他撑起了一把雨伞。


“走吧”拉帝奥自然地带着他往外走去。


砂金连忙跟上了他的步伐。


“可是,宴会里的大家还在等我回去。”


“我相信他们没有你也能安排妥当,再怎么白痴的一堆人也不至于缺一个你就安排不好吧?”拉帝奥轻嗤了一声。


砂金沉默地走在旁边,他刚刚纠结完自己的感情问题,此时还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心态来面对身边这个人。


走过了一段路,拉帝奥竟然先开口了。


“我知道你还在纠结你我的感情问题,但是不必着急。我并不急于得到一个答案,我所为你做的一切,也不是想要增加你的压力,仅仅是因为我想要这么做。”


他顿了顿,随即认真地看向砂金“所以,做你想要做的。”


砂金沉默不语,他望着地上两人被路灯照射出的影子,拉帝奥将伞大幅度地偏向了他所在的那侧,使得两人的影子看起来十分的不协调。


“好难看”砂金心想,但看着他们的影子,他心里又感到了一丝安定,甚至多少生出了一点——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的想法。


雨滴打在伞面上,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。远处能看见昏黄的灯光,四周皆是细密的雨幕。此刻整个世界上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个人,撑伞漫步在雨里。


如果我有一刻,可以不去考虑过往,不去考虑未来,不去考虑公司,不去考虑身份,就仅仅是听从我内心的想法,做我想做的,那便是现在了吧。砂金心想,在这只剩下我们两人的世界里。


砂金转头望向拉帝奥,那我现在想做什么呢?


拉帝奥不知道他内心的那些想法,说完那些话之后,拉帝奥就好像真的不在意砂金的回应一般,神色如常地继续撑伞往前走。


他会有控制不住表情的那一天吗?砂金心里这么想着,然后用手捧住了拉帝奥教授的脸,直接吻了上去。


在闭眼之前,他终于如愿看见了拉帝奥教授因为惊讶而瞪大的双眼。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